夫妇将正房让给瘫痪母亲 挤睡在阳台3年(图)
2010年12月06日 18:00 长沙晚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申小亚照顾瘫痪婆婆7年多(图片来源:长沙晚报)

她们是婆婆眼里比亲闺女还亲的“女儿”,照顾瘫痪老人床前床尾寸步不离,端屎倒尿没有一句嫌弃话。12月1日,由中央文明办主办的“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11月“中国好人榜”在京揭晓,两位长沙“好儿媳”刘玉娟、申小亚荣登11月“中国好人榜”。昨日,记者分别来到两位“好儿媳”家中,听取了她们的孝顺故事。

申小亚:照顾瘫痪婆婆7年多

“农村保姆都做不来的伺候活,这个城里媳妇干得井井有条,一做就是好几年,真是了不得!”在雨花区牛婆塘社区,居民们都称赞申小亚是位好媳妇。

1997年,婆婆全身瘫痪,正赶上申小亚退休回家。由于申小亚聪明能干,当时许多单位都想聘请她去工作。但是,考虑到婆婆和公公患有老年痴呆症,生活无法自理,她毅然放弃了月收入上千元的轻松工作,在家做起了“全职保姆”。

为了更好地照顾两位老人,申小亚陆续请了十几个保姆。然而,她们干得最久的才半个月,塞红包也留不住。婆婆终日卧床,公公大小便失禁,申小亚每天7时就得起床,帮老人换尿布,用热水洗澡擦身;儿子要念书,老公上早班,安排好他们的早饭后,她又得张罗二老的伙食,菜要剁得极细;为了老人睡安稳,平均一宿要起床查看三四次;婆婆便秘,常常得让她弓下身子一点点抠……2004年婆婆去世,当医生检查老人遗体时,发现老人卧床7年多,居然没有长一点褥疮,禁不住竖起大拇指啧啧称赞。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分享到人人网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李晋
凤凰健康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