及时治ED能防高血压、糖尿病
2010年07月19日 08:09 人民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治疗勃起功能障碍(ED)有时是个难以启齿的话题。即使开始治疗,男性还会面临很多烦恼,尤其是在鼓起勇气,充满希望地看了医生、吃了药,却还不见效时。湖北新华医院泌尿外科主任医师龚仁杰教授在接受《生命时报》记者采访时解释,治疗ED,不能完全靠吃药,还必须学会“控制”。这就是“EPOCH优化法”中所说的“C”。

控制的内容有很多。首先,ED不只是单纯的勃起问题,还是许多疾病的早期信号,如高血压、糖尿病、冠心病等。一般,ED会比这些疾病早3年左右发生。因此,一旦出现勃起问题,首先要控制其他疾病的发生因子,防止其提前发生或加重。其次,要控制生活方式。男性要养成健康的生活习惯,如合理饮食、适当运动、戒烟限酒、心态平和等。实践证明,健康的生活方式能延缓ED进展,提高生活质量。最后,为了控制病情发展,患者要注意随时监测病情。主要是通过沟通对性生活的感受,以判断治疗效果。

“控制”需要长期坚持。有些患者可能因为某次性生活不好,而抱怨不休。这时医生就要引导其控制自己的情绪和心理。

龚仁杰在问诊中,经常会听到患者抱怨:疗效应该再强一些,起效时间应该更长一些,勃起总是不够理想等。这时,医生可以通过如下方式进行调整:要求患者空腹服药;服药后增加性刺激;加大药物剂量,如从50毫克增至100毫克。

EPOCH优化法

E 评估、教育、期望

P 处方

O 优化

C 控制

H 帮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分享到人人网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凤凰健康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