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扬州:路边濒死的大闸蟹吃了容易坏肚子
2010年10月21日 13:32 扬州晚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眼下正是菊黄蟹肥时,每逢傍晚,在扬州不少路段,都可看到卖大闸蟹的商贩。记者前往调查发现,价格超便宜的“路边蟹”多是些濒死蟹或死蟹。这些不新鲜的“问题大闸蟹”就这样流向了市民餐桌。

路边蟹吃坏肚子

“15块钱一斤,连市场价的1/3都不到。”近日,星联邦小区居民梁先生路过运河东路时,见到一商贩正在叫卖大闸蟹,价格便宜得他都不敢相信。后在商贩的游说下,望着盆中还能吐泡的3两以上大闸蟹,梁先生一下子买了3斤多。他称,回家路上他还觉得拣了大便宜。

梁先生称,回到家后,他将大闸蟹倒入盆中,准备加工时,却发现不少大闸蟹已不动弹。他担心死光,赶紧将大闸蟹下锅加工。没想到吃后没多久,他和家人就感觉肚子有些不舒服。“我的情况最严重,一晚上都在拉肚。”梁先生说,他觉得是吃路边蟹引起的。

路边蟹价格很低

“在那些商贩盆中还吐着泡,咋到家没多久就死了?”梁先生称,他怀疑是商贩对大闸蟹动了手脚,怀疑那些商贩卖的是濒死蟹,才会这么便宜。接到反映后,近日傍晚时分,记者赶至运河东路等路段调查,发现这些路段不少岔路口附近,确实有商贩叫卖不少盆装的大闸蟹。

记者上前询问价格,大多数商贩每斤要价都在10至30元左右,普遍比市场上大闸蟹的价格低很多。有的商贩,则干脆用网兜装着一些大闸蟹,提在手中边走边向路人吆喝着卖。记者发现,每个商贩手中的蟹量都不多,一般只需两三个市民买,就能很快将手中的蟹卖光。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分享到人人网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宋扬
凤凰健康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