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专家团将为中医养生节目制定“准入门槛”
2010年06月08日 10:59 人民日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今天,中华中医药学会正式授予11名中医权威专家为“中华中医药学会首席健康科普专家”。这些专家均为中医各学科专业领域带头人,包括工程院院士、著名中医药专家等。学会将定期召开科普工作会,组织他们对科普市场存在的问题进行认真讨论,及时向管理机构提出建议,并协助制定健康养生类书籍、节目的“准入门槛”。

这11名专家为尤昭玲、王琦、王新陆、仝小林、张伯礼、张国玺、唐旭东、晁恩祥、高学敏、温长路、樊正伦。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副局长、中华中医药学会副会长马建中建议,有关部门进一步加强网络、出版社、电视台、报纸、杂志等大众媒体的内容管理,对撰稿或者接受采访的专家严格把关,认真核实身份的真实性。在挑选专家时,不妨与学会建立相关的联动机制,由学会为其推荐专家。

中华中医药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李俊德指出,针对目前养生热中存在的问题,学会作为我国成立最早、规模最大的中医药学术团体,有责任、有义务发挥学术引领作用,引导科普市场健康发展。(记者李红梅、王君平)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凤凰健康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