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中小学 均已成为无烟校
2010年07月14日 15:14 法制晚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昨天,教育部和卫生部联合发出《关于进一步加强学校控烟工作的意见》,同时发布《无烟学校标准》,要求教师带头戒烟。记者上午从北京市了解到,本市中小学已经全面实现禁烟。

根据教育部和卫生部要求,各级各类学校应将控烟宣传教育纳入学校健康教育计划,通过课堂教学、讲座、班会、同伴教育、知识竞赛、板报等多种形式向师生传授烟草危害、不尝试吸烟、劝阻他人吸烟、拒绝吸二手烟等控烟核心知识和技能。

根据标准,教师在学校的禁烟活动中应以身作则、带头戒烟,通过自身的戒烟,教育、带动学生自觉抵制烟草的诱惑。不得在学生面前吸烟,并做到相互之间不敬烟,不劝烟,发现学生吸烟,及时劝阻和教育。

各级各类学校校园内主要区域应设置醒目的禁烟标志,校园内不得张贴或设置烟草广告或变相烟草广告并禁止出售烟草制品。

根据要求,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和学校应定期组织对学校各部门、各班级或各院系控烟工作进行检查,每年至少一次。另外,履行控烟职责的情况将作为师生员工评优评先的参考指标之一。

中等职业学校和中小学校及托幼机构室内及校园应全面禁烟,设立兼职控烟宣传员、监督员等,明确相关控烟人员的职责

高等学校教学区、办公区、图书馆等场所室内应全面禁烟,将控烟教育纳入新生入学教育内容,同时应设有兼职控烟监督员或巡视员,并有明确的工作职责

无烟学校具体要求

北京落点

北京中小学全面禁止吸烟

今天上午,记者从北京市教委获悉,本市早已开展校园禁烟活动,全市中小学均已成为“无烟校园”。

记者从西城区了解到,目前由于各学校已经全面放假,相关工作意见还没有下发到区教委。工作意见没有下发,但是就禁烟本身来说,这方面工作很多年前就已经开展了。

西城区教委相关负责人表示,现在学校都不让吸烟,尤其是老师更是以身作则。至于悬挂禁烟标识等事情,估计要到开学才能具体去做。

记者从丰台区教委了解到,丰台区不但要求禁烟,而且还专设了不少无烟校。这些无烟校里还在醒目位置设立了不少标识,时刻提醒师生都不能在校园里吸烟。

记者了解到,高校由于教学区、办公区、宿舍区,甚至家属院都在校园内,高校内超市、小卖部出售香烟并不鲜见,高校的宿舍楼、教学楼等地,也会见到学生抽烟,高校的禁烟仍需要进一步加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分享到人人网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朱治华 编辑:宋扬
凤凰健康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