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光亮:当前社会职场人群的健康现状
2010年07月14日 15:16 凤凰网健康 】 【打印共有评论0
'正在加载中...'

内容摘要:25岁以后正是我们把我们所学的知识,运用到实践的过程当中,这是一个知识转化的时间,但是如果说我们的健康失去了,我们的效率就低下,我们对社会的价值和贡献,必然它就成了一个下降的趋势。所以我觉得站在我们整体、长远的发展战略来讲,关注职场人群的健康和精英群体的健康是非常必要的。

凤凰网:您觉得现在的职场还有现在这样一个大概是25岁到40岁这样一个人群,相当于是主流人群,他们所在的健康状况以及心理状况,大概是什么样子呢?

汪光亮:实际上是这样的,曾经有人跟我说什么叫人才,什么是精英,什么是主流,什么叫骨干。我觉得每个人的定义是不一样的,我觉得像您刚才所说的25岁到40岁的人群,应该说它是一个,我们说叫主力人群,这个主力人群是一个承上启下的这样一个群体。它是一个传、帮、带的这样一个作用在里面,所以我觉得这一部分人群,实际上是我们国家在经济发展、社会发展的过程当中,急需要对他们进行保护的,为什么保护呢?因为这样一些人,他们通常把事业看得过重,把健康看得过低,实际上这是一个本末倒置。为什么这么说呢?

我们通常在讲健康是一,事业、家庭、爱情全部都是零,没有一,后面所有的财富、事业都没有了。前一段时间我在人大里面,中国人民大学看到操场里面有一句话特别好,叫什么呢?叫每天锻炼一小时,健康工作五十年。我要没记错的话,应该是周总理在清华大学说的,周恩来总理,我觉得这句话,实际上在我们职场当中也是一样的。当我们走出校门的时候,无论我们是大学本科毕业、就是大专、大本到研究生毕业,我们基本上是在20岁到25岁这个年龄群之间,通常来讲。

我们25岁以后正是我们把我们所学的知识,运用到实践的过程当中,这是一个知识转化的时间,但是如果说我们的健康失去了,我们的效率就低下,我们对社会的价值和贡献,必然它就成了一个下降的趋势。所以我觉得站在我们整体、长远的发展战略来讲,关注职场人群的健康和精英群体的健康是非常必要的,而这恰恰就是我们现在整个健康管理和健康促进当中的薄弱一环。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健康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健康",独家策划注明不予转载的均不可转载,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分享到人人网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李晋
凤凰健康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