痘痘地图 从脸上找出健康隐患
2010年07月14日 15:09 生命时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很多人认为,长痘痘是青春期少女的“专利”,其实不然。近日,英国《每日邮报》报道,据英国皮肤科协会的调查,痘痘最易骚扰的是26—44岁的女性。在44岁以上的女性中,仍有14%为此烦恼。

专家表示,成年女性的痘痘问题主要有4大原因:激素分泌旺盛、压力大、饮食不佳和过度锻炼。此外,伦敦大学皮肤科内森阿万迪博士及内分泌科教授瑞克斯蒂尔给广大女性提供了一份详细的“痘痘地图”。专家认为,女性脸部不同地方长痘痘,在一定程度上说明身体出现了不同问题:

前额或者发迹线:膀胱或循环系统出了问题。要多喝水、多排泄身体的毒素,短期可以得到缓解。

双眉之间:生活不规律,饮食无度。抽烟、喝酒及高脂肪食品超量摄入的女性,常常会在这个位置长痘痘。

左、右脸颊:毛细血管破裂或者便秘。经常吸烟的女性,容易出现。另外,有些对海鲜类食物过敏的女性,也容易在此部位长痘。

嘴巴周围:身体总体健康状况下降。常出现在消化不良、没有食欲、睡眠障碍的女性身上。

下巴:压力过大或月经来潮。短时期内压力过大,内分泌发生紊乱之后,或者月经来潮之前,会在这个部位长痘痘。

鼻翼:卵巢和生殖系统问题。经常白带异常、分泌物有异味的女性,会出现此问题。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分享到人人网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宋扬
凤凰健康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