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季少女摘10厘米巨瘤 手术风险大如走钢丝
2010年07月14日 14:55 凤凰网论坛 】 【打印共有评论0

一名13岁少女的胰腺内长了个直径达10厘米的巨瘤。近日,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收治了这名罕见病例,并冒着极大风险为其成功摘除巨瘤。如今,小患者恢复良好,不久将康复出院。

从半年前开始,少女小李就因觉右上腹有个巨大肿块,辗转前往多家医院求诊无果。在朋友的介绍下,她慕名来到中山医院并通过CT检查发现,自己患上了罕见的胰头实性假乳头状瘤。巨大肿块导致女孩十二指肠、肠系膜上静脉、肠系膜上动脉、肝动脉等都被严重挤压推移,并造成变形。收治患者的普外科靳大勇教授介绍说,实性假乳头状瘤并非癌症,而是一种交界性肿瘤,发展极为缓慢,一旦成功切除就可治愈,从而长期生存。可是女孩胰腺周围的大血管已被严重推移变形,改变了正常的解剖关系,极易造成术中误伤,手术稍有不慎可能引发大出血,甚至死亡。

经过术前的反复商讨和斟酌,靳教授最终决定采取最适合患者的“保留幽门胰十二指肠切除术”。术中,主刀医生如同走钢丝般,将粘连的血管隔离开来,继而顺利摘除整个肿瘤,同时把患者的胃部完整保留下来。专家解释,术后患者复发的几率很小,这样的手术也不会为她日后生育带来困扰。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健康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健康",独家策划注明不予转载的均不可转载,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分享到人人网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宋扬
凤凰健康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