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指出:肿瘤已成为可控制的慢性病
2010年07月23日 16:11 新华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23日在第三军医大学重庆新桥医院召开的第八届全军肿瘤学大会上,肿瘤专家指出,肿瘤已成为可控制的慢性病。而且,胃癌与饮食的相关性尚不能完全明确,人生苦短,想吃就吃。

新当选的全军肿瘤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新桥医院全军肿瘤研究所主任陈正堂教授介绍,人类与癌症的斗争近年取得令人鼓舞的成果,肿瘤的分子生物学基础和临床诊断治疗都取得了长足进步。随着基础研究成果向临床应用转化加速,肿瘤个体化治疗和维持治疗等观念的更新,以及综合治疗模式更加深入人心,肿瘤已成为可控制的慢性病。

此外,随着各种诊治新技术在临床不断推广运用,恶性肿瘤也能有效治疗,肿瘤患者的存活率和生存质量都得到明显改善。

中国工程院副院长、第四军医大学校长樊代明院士从事胃癌临床研究30多年,他在学术报告中指出,控制胃癌,重在预防。不过,目前关于胃癌发病机制与遗传或饮食的相关性尚不能完全明确,不要太信赖“腊肉和香肠吃多了容易导致胃癌”的说法,人生苦短,能吃就吃。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分享到人人网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凤凰健康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