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四届亚洲心身医学大会9月在北京举行
2010年07月23日 16:41 新华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由亚洲心身医学会、中国中医科学院广安门医院联袂主办,中国医师学会支持的第十四届亚洲心身医学大会暨心身医学新进展国际论坛将于9月10日至12日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召开。大会以东西合璧、共促心身健康为主题,对亚洲心身医学的各个领域进行回顾并就其发展方向展开深入探讨。

心身医学是一门研究人类同疾病斗争中一切心身相关现象的学科,涉及医学、生物学、心理学、教育学、社会学等多学科,其含义非常广泛,是当前国际上引人注目的新学科之一。由于中国传统医学在该领域具有一些先天优势,历来注重从整体论角度研究人体,重视心理因素对人体疾病的重要影响,近年来我国医学界尤其是中医界对心身医学的深入研究,取得了显著的成果,并引起国际医学界的高度关注。

本次大会将有来自亚洲及欧美地区的著名专家教授和学者1000余人就东西方心身医学的新理论、新技术和新方法进行广泛和深入的探讨和学术交流,展示中国、亚洲乃至世界心身医学发展的历程与已经取得的成果,勾画亚洲心身医学发展的方向。

本届大会共设立WHO心身医学、传统心身医学、现代心身医学四大论坛,消化系统心身疾病、心血管系统疾病、脑血管系统心身疾病、肿瘤与心理社会、社会文化与健康疾病和心身医学科室建设六大专题,涉及30多个学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分享到人人网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凤凰健康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