释放压力的九种方法
2010年07月23日 16:24 凤凰网健康综合 】 【打印共有评论0

一、欣赏艺术品有助于释放压力

英国威斯敏斯特大学(The University of Westminster)的研究人员组织28名工作压力较大的人到艺术画廊欣赏艺术品,欣赏时间持续约40分钟。研究人员通过测量唾液中的皮质醇激素浓度,判断人的压力状态。

威斯敏斯特大学的研究人员发现:与参观前相比,参观艺术品后人的唾液中包含的皮质醇激素水平降低了32%,一般情况下,要想使皮质醇激素降低这个幅度,大概要5个小时,说明欣赏艺术品能够较好的释放压力。

二、欣赏自然美景有助于缓解压力

美国华盛顿大学(University of Washington)的研究人员把90名志愿者分成3个小组,A组欣赏自然美景,B组看电视,C组看空白的墙壁,同时检测他们的心率变化。

华盛顿大学的研究人员发现:自然美景可以让A组志愿者的心率下降速度快于B、C两组的志愿者;看空白墙壁的C组志愿者的心率下降速度比看电视的B组志愿者明显较快;A组志愿者看自然景色的时间越久,他们的心率就越低;看电视的B组的志愿者的心率变化不明显;欣赏自然景色能够有效释放心理压力。

三、正面积极的口号有助于减轻压力

智利圣地亚哥医疗中心的研究人员组织了30位退伍军人以及36位医护人员参与研究,每位志愿者选择一个口号,每天对自己说,或在心里默念,压力比较大时,多重复几次,研究持续5星期。这些口号包括:“冲刺”、“无畏”、“我的上帝”、“放轻松点”、“亲爱的”、“我很棒”等等。

圣地亚哥医疗中心的研究人员发现:几乎每个研究对象的压力都明显减轻,失眠、焦虑等情况都有明显改善。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健康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健康",独家策划注明不予转载的均不可转载,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分享到人人网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闫昭遐
凤凰健康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