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加大对男男性接触者的艾滋病防治教育力度
2010年07月23日 17:24 新华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男男性接触者成为艾滋病的易感高发人群,专家认为,应关注男男性接触者,加大对其教育力度,宣传安全的性行为。

贵阳市疾控中心防艾专家说,近年来,随着人们性观念的日渐开放,男男性接触导致感染艾滋病的比例呈上升态势。由于男男性接触者多存在多性伴、安全套使用率低、共用注射器吸毒等问题,加之男性特殊的生理结构,使得男男性接触者成为艾滋病的易感和高发群体。

专家建议,应加大对男男性接触者的宣传教育力度。要有效预防艾滋病,必须建立单一的、忠诚的性关系,减少性伴数量;选用质量可靠的安全套并正确使用,使用水溶性润滑剂;不论对方是谁,发生性行为时都要全程使用安全套;不与性伴侣共用注射器、剃须刀、牙刷、浴盆、浴巾、内衣裤等物品;远离毒品并定期到疾病控制中心检测。

专家提醒,做艾滋病病毒抗体检测十分重要,如果怀疑自己可能感染艾滋病病毒,应前往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那里都提供免费的艾滋病、梅毒检测,并保证检测结果的准确性,对自愿检测人员的检测结果、隐私进行保密。另外,感染艾滋病病毒2周至12周才能从血液中检测出艾滋病抗体,但在此之前已具有传染性,所以必须高度警惕。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分享到人人网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李惊亚 编辑:宋扬
凤凰健康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