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盆黄水洗了240个碗 餐具这样消毒你敢用吗?
2010年08月05日 08:16 人民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工人用浑浊的水洗碗(图片来源:人民网)

日前,继央视《每周质量报告》对国内部分餐具消毒企业的卫生状况进行曝光后,国内媒体明察暗访当地消毒企业,发现消毒餐具并不干净。“我们用的餐具就卫生吗?”重庆网友把关注的目光投向本地的消毒企业。昨日,本报记者走访了位于大渡口、大坪的两家消毒餐具公司,均存在环境较差、消毒工具不完善、工人操作不规范等问题。在大渡口一家餐具消毒公司,工人用一盆早已变黄的水在洗碗,据了解,这盆水已经洗了240个碗了。如此消毒出来的餐具摆上桌着实让人堪忧。

一盆水洗3箱碗 水都变黄了

记者在网上查询到一家位于大渡口区李子林的餐具消毒公司,该公司在网上的介绍称,餐具经“高达8个大气压和摄氏180度以上的高温,清洗消毒后立即高温干燥,并马上密封隔绝空气。”昨日上午10点过,记者来到该公司的所在地,发现其位于一栋破旧的两层楼房内,楼房没有门牌号,也没有招牌。

记者走上二楼,一股腐烂的恶臭味扑鼻而来,门口散放着许多洗过的筷子,有两只苍蝇停在上面。走进这个近100平方米的房间里,污水横流、房间闷臭,里面有工人在洗碗,房间里横七竖八地堆满了蓝色的配送箱。记者发现,已经洗过的碗筷、还未清洗的碗筷与装着发臭剩菜饭的配送箱堆在一起。

记者看到,洗碗工人用一盆水洗了3箱碗,到最后水已呈浑浊的暗黄色,却还没有换水的意思。洗碗工人称,一框碗有80个左右,人工洗第一遍,然后用洗碗机洗第二次,最后蒸汽烘干。记者进入里面的工作间,发现已经烘干的碗没有立刻包装,而是放在配送箱里,配送箱上蒙了厚厚一层灰。

记者以买餐具为由见到了该公司老板,这位自称姓戎的中年男子表示,每天从他这里售出的餐具有1000多套。戎先生指着房间左侧锈迹斑斑的洗碗机和蒸汽机告诉记者,“重庆只有4家有洗碗机,洗碗机的水温有120度,一分钟细菌就死了。”其他大部分小公司都是人工洗碗,用布擦干。”

相关文章链接:

新快报:有必要再立规?任重道远的餐饮具消毒

消毒餐具遭食客抵制 餐饮企业回归“传统清洗”

最新热点链接:

竹木蒸笼易爬进“小强” 低价不锈钢筷子成分可疑

陆丰市自来水锰超标12倍 家庭主妇洗餐具指甲变黑

新管理办法拟规定:现榨饮料不得使用食品添加剂

有机食品身价高陷阱不少 市场有机食品标签混乱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分享到人人网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宋扬
凤凰健康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