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将对10万名基层医生进行糖尿病专业知识培训
2010年10月20日 18:31 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中新网北京10月20日电(记者 曾利明)从今年起到2012年,中国将用3年时间在内地29个省、市的1000个县(区)开展糖尿病专业知识培训,培训基层医生10万名;同时通过医学教育网络平台提供专家授课、在线咨询等形式糖尿病网络可持续教育,预计每年培训40多万人次。 这是今天启动的全国基层糖尿病预防控制健康促进项目的主要内容。

旨在提高全国基层医生的糖尿病防治水平和公民糖尿病防病意识,以“共筑健康之路”为主题的该项目,由国家卫生部疾病预防控制局、中华预防医学会在联合主办。项目还将与各地卫生行政主管部门和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联合,开展糖尿病防治知识普及宣传活动和公益咨询、义诊,免费发放防治知识手册。

卫生部专家强调,随着饮食结构的改变及人口老龄化进程的加快,糖尿病已发病日益上升,中华医学会公布的最新流行病学调查结果称,部分大城市20岁以上人群糖尿病患病率已达到9.7%。因此糖尿病预需尽早采取措施,既注重预防,普及糖尿病防治知识,倡导健康生活方式,降低糖尿病发生率,控制糖尿病病程发展;又要加强专业人员培训,规范糖尿病的治疗,提高诊断率,减少并发症。

来自临床和疾病预防控制领域的50对专家出席启动仪式并就糖尿病流行状况、防控策略和规范化诊治等进行了研讨。(完)

【编辑:齐彬】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分享到人人网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凤凰健康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