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将鼓励民营资本办医 拟向民资医院购买服务
2010年12月24日 10:28 北京晨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本市鼓励民资办医 让社区居民受惠

民营医院服务 政府拟补助买单

昨天,本市召开社区卫生改革与管理工作会议。记者从会上获悉,本市近期将召开民资办医大会,鼓励更多的民营资本投入办医。未来政府将有可能向这些民资背景医院购买服务,让社区居民受惠。

部分二级医院要改建

据透露,目前本市共10万张床位,其中民营医院床位占1万张。未来政府将拿出预算向民营医院购买服务,由民资办医为社区居民提供健康咨询医疗保健等服务。本市将鼓励社会力量举办社区卫生服务机构,并依据所承担和完成政府指派任务情况,合理确定对其提供服务的补助标准。

对于目前正在实行的双休日门诊,本市正在研讨给予医务人员相应的补贴,这部分支出将不会转嫁到患者身上。

此外,各区县门诊量小的二级医院未来将有可能改建为康复护理院,这将直接提高效率和床位周转率,降低平均住院日。本市目标是由现在平均14日降至7日,这样在医院总数不变的情况下相当于提高了一倍的效率,增加了一倍的医疗能力。

社区将全部设中医科

今后本市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服务站中,中医人员占医师总数的比例要分别达到25%和15%。本市将建5个中医药适宜技术推广培训基地,最终目标要达到每个社区服务中心能开展至少20项中医适宜技术。城乡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要100%设立中医科。

据了解,未来本市的社区医疗机构定位将是集基本医疗、保健、康复、计生、健康促进等为一体的基层卫生机构。社区要负责居民的健康教育、慢病管理、重点人群保健和向大医院转诊等工作。分流大医院患者将是社区承担的一项主要任务,要确保常见病、慢性病、小病不能占用疑难杂症和危重症病人的医疗资源。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分享到: 凤凰微博 人人网 开心网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徐晶晶 编辑:宋扬
凤凰健康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