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远大专家温馨提示:心脏病患者坐飞机注意事项
2010年06月07日 21:06 凤凰网论坛 】 【打印共有评论0

上海世博会开幕已三十几天,接待游客919.76万人次,随着世博热不断加温,许多外地的老年人也选择到上海一睹这百年一遇的世博会的精彩。于是越来越多的外省市老年人来到上海,那么选择何种出行工具成了他们最头疼的事情。尤其是部分老年人患有心脏类疾病,在选择出行工具时应格外小心。

本网特别请到了上海远大心胸医院心内科陈维主任给心脏病老年人如何选择出行工具给出了建议。

近期有许多的心脏病老年人询问可否乘坐飞机到上海看世博?陈主任指出老年人和心脏病患者旅行时,只要身体一般状况较好,心脏功能没有明显的障碍,也没有出现发生心脏急症的先兆,是完全可以坐飞机的,而且在长途旅行时应尽量选择坐飞机,但必须注意只能选择大型和中型的客机,绝对不要坐小型客机。

陈维主任介绍,大中型飞机舱内宽敞,座椅舒适,飞行平稳,噪音很小,起降轻捷。对于老年人和心脏病病人来说,由于飞行时间缩短,不至于产生旅途劳累与不适,因而也就减少了促使心脏病发作的诱因。

最后,上海远大心胸医院陈维主任提示即将乘坐飞机到上海来看世博会的心脏病老年人患者,如出现腿以下情况请特别注意:

1、对心脏病、高血压病及极度衰弱的病人来说,大气压变化的作用会更加明显,尤其是血压升高、心输出量减少、呼吸困难等症状的出现,更易引起严重后果,甚至危及生命。据资料统计,在飞行中因急性心脏病死亡者占乘客的3/10万。患有心血管系统疾病的人,在空中旅行容易引起充血性心力衰竭、心肌缺血、肺动脉高压和并发高血压病。因此,有这类病史的人,乘机前要先请医生鉴定,以决定能否乘机。

2、心血管疾病患者。因空中轻度缺氧,可能使心血管病人旧病复发或加重病情,特别是心功能不全、心肌缺氧、心肌梗塞及严重高血压病人,通常认为不宜乘飞机。

3、脑血管病人。如脑栓塞、脑出血、脑肿瘤这类病人,由于飞机起降的轰鸣、震动及缺氧等,可使病情加重,禁止乘飞机。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健康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健康",独家策划注明不予转载的均不可转载,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董俊杰
凤凰健康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