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公室里形形色色的“隐形杀手”
2010年08月19日 17:08 凤凰网健康 】 【打印共有评论0

水污染(图片来源:资料图)

长期不清洗 饮水机成了污水机

办公室里,方便、干净的饮水机自然少不了。然而,当我们享受着饮水机带来的便利时,却不知道买回后就未清洗过的饮水机底座上早长满了青苔,一直稳稳坐在角落头的饮水机远没有我们想像中干净,“二次污染”现象较为严重。

据专家们通过调查发现,饮水机如长时间(大约1年左右)不消毒或清洗,机内的储水胆会大量滋生细菌和病毒、沉积的污垢、重金属,甚至还会滋生红虫,严重危害人们的身体健康,据监督部门采样检测,在室温条件下,饮水机里的水第一天的菌落数可能为零,到第十天居然攀升到了8000。这说明饮水机内是细菌滋生繁殖的良好场所。

市面上各种桶装水的质量参差不齐,但无论桶装水质量怎样,如果饮水机从未清洗过,那饮水机的水质都会很糟糕,饮用后很可能引起多种疾患。清洗饮水机,特别要清洗出水接口和水桶的底盘以及内胆。清洗时可用消毒液进行清洗,例如对付水垢可选择酸性洗涤剂,此外还可用浓柠檬水清洗。消毒后要用洁净的桶装水冲洗饮水机,直至消毒药水残留物被洗干净。专家还提醒,已开封的桶装水放置超过15天最好不要再饮用,因为长久暴露也会导致杂质、细菌丛生。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健康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健康",独家策划注明不予转载的均不可转载,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分享到人人网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宋扬
凤凰健康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