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招让你向办公室污染说“不”!
2010年08月19日 19:35 凤凰网健康 】 【打印共有评论0

6招让你向办公室污染说“不”(图片来源:资料图)

绿色植物是办公室内有害物质的“吞噬者”

推荐:吊兰 虎尾兰 龙舌兰

随着办公自动化的普及,打印机、复印机等设备的应用,加上地毯、壁纸、粘合剂等,不同程度的污染了室内空气。经检测,尽管马路上满是灰尘和汽车尾气,室内的空气污染却是室外的数倍。

现在越来越多的办公一族喜欢把盆栽植物请进办公室,营造一个绿色的办公环境。有些花花草草,好处可能出乎多数人的预料,因为它不仅具有观赏的效果,还能够消除空气中的污染。科学家得到的数据是:适度的办公室绿化能提高室内空气环境质量30%。

办公室内最主要的污染物就是甲醛,它在1995年被世界卫生组织宣布为可疑致癌物,对人的神经系统、呼吸系统、消化系统都有很大影响,它易溶于水,易引起人的过敏反应,也能带来哮喘、鼻炎、咽炎等疾病。而苯则是被公认的致癌物,浓度过高,可导致白血病等癌症。

而像过多的电磁辐射有可能影响到人的生育能力,还能让人过度紧张,神经衰弱,失眠,精力不集中,记忆力下降,反应迟钝。总之,这些污染因为是长期的、慢慢积累的,而且特别容易被忽视,所以危害特别大,这是需要特别引起注意的。

植物具有很好的净化空气、杀灭细菌的作用。最容易养的是生长旺盛,养护简单,绿油油的大叶子黄金葛,它对美化和净化环境也很好,只需要泡在水中就可以了,可以用一只漂亮的杯子泡上几只,过些天就会长长,很有生机。如果长得太长,可以把它截断,截下的部分继续泡水,它自己会长出根来。还可以去花卉市场买一些无土栽培的室内观叶观花植物,比如火鹤,用透明玻璃盆养,干净又美观。

吊兰:24小时内,一盆吊兰在8至10㎡的房间内可杀死80%的有害物质,吸收86%的甲醛。

虎尾兰:一盆虎尾兰可吸收10平方米左右房间内80%以上多种有害气体。

龙舌兰:在10平方米左右的房间内,可消灭70%的苯、50%的甲醛和24%的三氯乙烯。

<<上一页 1 2 3 ... 5 6 下一页>>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健康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健康",独家策划注明不予转载的均不可转载,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分享到人人网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宋扬
凤凰健康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