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招让你向办公室污染说“不”!
2010年08月19日 19:35 凤凰网健康 】 【打印共有评论0

6招让你向办公室污染说“不”(图片来源:资料图)

食物抗办公室污染“元凶”最简便

在现代化的办公条件中,人们的速度明显加快,但也埋下了一些健康隐患,辐射、噪音、粉尘污染……对于这些隐患,人们是没有办法避免的,但可以选择一些特定的食物来对抗办公室的这些污染“元凶”。

食物抗辐射

案例:张女士,程序编辑员

在办公室中,很多人坐在自己的工作台上目不转睛地盯着电脑,手在不断地敲着键盘,张女士也是其中一位,她的工作必须每天对着电脑,这是她的烦恼,总想着什么方法能解决就好,她在电脑上加了一个电脑防辐射屏,但心里觉得还是不塌实……

专家支招:最新的研究发现,海带的提取物海带多糖可减轻同位素、射线对机体免疫功能的损害,并抑制免疫细胞的凋亡而具有抗辐射作用。能抗辐射的蔬菜还有:黑木耳、油菜、青菜、芥菜、卷心菜、萝卜等。

食物抗噪音

案例:李先生,某银行公司职员

每天在办公室,同事们匆匆忙忙,接着不同的电话,外面也是车水马龙,李先生怀疑自己一直处在这种状况下,觉得很糟糕。但他深刻地明白改变环境是不可能的,只能是试着加强自己的“抵抗力”了。、

专家支招:在噪声环境中体内的B族维生素消耗量很大,应多食富含B族维生素的食物,如小米、燕麦、玉米等。

食物抗粉尘

案例:黎女士,某外企员工

“一直以为当老师的才是一天到晚跟粉尘打交道,最近看了相关的报道才发现自己也在不断地吸入粉尘。”在某外企上班的黎女士惊讶地说。从报道中,她知道自己每天都要打交道的复印机,其中含有的黑色显影粉对人体有害,这种粉末由碳粉制成,含有可能致癌的多芳硝基化学物质。

专家支招:猪血富含维生素B2、维生素C、蛋白质、铁、磷、钙、尼克酸等营养成分。猪血中的血浆蛋白被人体内的胃酸分解后,产生一种解毒、清肠分解物,能够与侵入人体内的粉尘、有害金属微粒发生化合反应,易于毒素排出体外。长期接触有毒有害粉尘的人,特别是每日驾驶车辆的司机,应多吃猪血。另外,猪血富含铁,对贫血而面色苍白者有改善作用,是排毒养颜的理想食物。另外,鸭血鸡血也有同样的功效。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健康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健康",独家策划注明不予转载的均不可转载,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分享到人人网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宋扬
凤凰健康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