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招让你向办公室污染说“不”!
2010年08月19日 19:35 凤凰网健康 】 【打印共有评论0

6招让你向办公室污染说“不”(图片来源:资料图)

电磁辐射防护服不只是孕妇的专利

中国消费者协会今天发布今年第九号消费警示:日常生活须防电磁辐射。据介绍,中国内陆某省对某专业系统十六名女性电脑操作员追踪调查发现,接触组月经紊乱明显高于对照组,其中八人十次怀孕中就有四人六次出现异常妊娠。

电磁辐射无色无味,可以穿透包括人体在内的多种物质。各种家用电器、电子设备、办公自动化设备、移动通讯设备等电器装置只要处于操作使用状态,其周围就会存在电磁辐射,人体如果长期暴露在超过安全的辐射剂量下,人体细胞就会被大面积杀伤或杀死。

值得注意的是,电磁辐射对人体的损害是长期积累而产生的,其表现在心搏血量减少、男子精子质量降低等五方面。有鉴于此,中消协警示,电视、电脑等电器不宜集中摆放在卧室里,呼吁生产企业积极研制、推广有效的防辐射服装。

防电磁辐服装的应用已经有几十年的历史了,早期的防电磁辐服装由于技术原因较为厚重,效率也低,成本也高,主要是给从事雷达,微波通讯等部门的工作人员使用。随着技术进步,目前可以将这种服装织制得轻薄柔软,吸湿透气,可水洗,并且电磁屏蔽效率也大大提高。

因此,就目前技术水平来讲,穿着防电磁辐射服装不失为一种方便有效的个人自我保护的手段。

长期工作生活在较强辐射源较近距离区域的人群,应考虑穿电磁辐射防护服。以降低接受到的辐射剂量,主要包括以下所列人群:

1、大、中、小型计算机的运算和操作人员

2、计算机软件设计、编程、录入人员

3、职业微机使用者包括:金融、会计、储蓄、证券营业员、商业收银员、微机图象设计人员,如广告设计、建筑、机械、美工、动画设计等以及文秘(打字复印)

4、广播电视、通信、导航、雷达等发射机房近场工作人员

5、冶金、电子、化工、造纸、木材、粮食和食品加工等行业采用高频和微波设备进行冶炼、焊接、加热、排气、溅射、干燥、杀虫、消毒等工序的操作人员

6、长期操作使用射频和微波等医疗仪器的人员

7、专以微波炉加热快餐的销售服务员

8、电子设备仪器生产中调试人员

9、发电和高压输变电站工作人员

10、军事电子站设备实验区的工作人员

11、经常长时间上网者

12、防静电、防爆场所工作人员

13、有心肾功能缺陷的手机使用者

14、在广播、电视、通讯台站附近居住免疫力低下的人群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健康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健康",独家策划注明不予转载的均不可转载,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分享到人人网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宋扬
凤凰健康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