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白领把办公室变成减压中心
2010年08月20日 14:20 人民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教白领把办公室变成减压中心(图片来源:资料图)

繁重的工作、长期久坐、电脑辐射,都会增加女性的压力。近期,美国《预防》杂志撰文,从5个方面教白领把办公室变成压力消减中心。

摸:舒适的面料。纺织研究人员发现,手上拿着某些舒适的布料能够提升人的情绪。一项英国研究显示,10种布料中,灯芯绒和羊毛让女性产生安宁舒适的感觉。女白领们可以在办公室的座椅上套上灯芯绒的布套,或者买一个羊毛靠垫。

看:整洁的办公桌。华盛顿州立大学的一项调查表明,办公室越乱,员工心情越焦虑。每天花点时间整理办公桌,把一些用不到的文件及时处理掉。整理本身就是一项锻炼,也能够让员工们心情舒畅。

闻:芬芳的花卉。罗格斯大学一项研究表明,女性在收到花束后的一段时间后心情愉快,研究人员推测,花卉中可能含有某些化合物,能够改善女性的心情。 可以在办公桌上摆一两盆花,能振奋情绪。

听:悦耳的声音。康奈尔大学研究人员发现,即使像打字这样的噪音,也会增加压力荷尔蒙分泌。在中午休息的时候听听自己喜欢的音乐,缓解上午的疲倦和压力。

感受:绿色。你可以在办公室挂上森林或者海滩的壁画,也可以在办公桌上养盆小植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分享到人人网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宋扬
凤凰健康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