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中华妇幼健康大会胜利召开
2010年10月08日 16:16 凤凰网健康 】 【打印共有评论0

第三届中华妇幼健康大会胜利召开(图片来源:凤凰网健康)

加强妇女儿童保健工作,提高妇女儿童健康水平,对提高全民族健康素质、构建和谐社会具有重要意义。推动妇幼健康事业发展,不仅需要妇幼医疗卫生水平不断提高,同时也需要全社会的高度重视、共同参与,需要妇幼保健行业的积极贡献与努力推动。为此,中华国际医学交流基金会与中国医院协会联合主办,中华国际医学交流基金会学术管理部、北京华康中际咨询中心、北京国际交流协会联合承办的“第三届中华妇幼健康大会暨2010妇幼健康产业发展论坛”于2010年9月28日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隆重开幕。

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何鲁丽;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全国妇联原主席,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主任顾秀莲;十届全国政协副主席张怀西;中共中央委员,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主任张玉台;中共中央委员,全国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副主任,全国妇联原党组书记、副主席、第一书记黄晴宜;全国妇联副主席、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洪天慧;卫生部原副部长、全国政协常委、副秘书长,中国社区卫生协会会长蒋作君;全国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副主任(驻会)张秋俭;卫生部原副部长、中国医院协会会长曹荣桂;卫生部原副部长、全国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原副主任孙隆椿;卫生部原副部长、清华大学医学院原副院长曹泽毅;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党组成员、基金部部长李希奎;卫生部服务局局长胡光;中华全国总工会女职工部部长丁大建;卫生部原妇幼司司长王凤兰;中国医院协会副会长陈晓红;中华国际医学交流基金会副理事长罗玲;中国医院协会妇幼保健院管理分会常务副主任委员、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妇产医院院长、党委书记曹连元;美亚糖尿病基金会理事长郝刚;中国中医药研究促进会秘书长管昌平;中华国际医学交流基金会理事长兼秘书长宗淑杰等领导和嘉宾出席了开幕式。

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何鲁丽宣布开幕;卫生部原副部长、中国医院协会会长曹荣桂致辞;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顾秀莲做重要讲话;中华国际医学交流基金会理事长兼秘书长宗淑杰主持开幕式。

曹荣桂在致辞中说,促进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逐步均等化,是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重要目标。要实现这个目标,具体到妇幼健康事业,既要实施孕产妇和婴幼儿基础保健这两个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也要实施重大公共卫生专项,包括妇女乳腺癌和宫颈癌检查、妇女孕前和孕早期补服叶酸预防神经管缺陷、预防出生缺陷等妇幼卫生项目。这是深化医改、解决妇女儿童最直接最现实利益问题的重要措施。

医院是医疗卫生事业的主体,尤其是妇幼保健医院和儿童医院,是妇幼健康事业最有力的保障。中国医院协会作为全国各级各类医院自愿组成兼有行业协会功能的群众性团体,在发挥行业指导、自律、协调、监督作用,提高医院的管理水平,推动医疗机构改革和建设的持续健康发展等方面做出了不懈的努力。中国医院协会有儿童医院管理和妇幼保健院管理两个分会。近年来,包括妇科医院和儿童医院在内的各级各类医院在医院管理年活动中,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把追求社会效益,维护群众利益,构建和谐医患关系放在第一位,通过制度创新、科技创新、管理创新,在提高医疗质量、改进医疗服务、降低医疗费用等方面,开拓创新,积极实践,做出了许多有益的尝试,取得了显著的成效。我们也将一如既往地推动各级各类医院共同为推动我国妇幼健康事业发展做出不懈的努力。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健康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健康",独家策划注明不予转载的均不可转载,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分享到人人网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宋扬
凤凰健康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