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社区医生将进入娱乐场所检测艾滋病(图)
2010年12月01日 10:44 京华时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相关新闻

社会歧视致感染者就业难

昨天,国际劳工组织、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等在京举办了“艾滋病与就业保护”的主题活动,其发布的一份《艾滋病就业歧视现状及其应对策略》的研究报告显示,艾滋病感染者面临就业准入资格壁垒等歧视。

该份报告通过访谈103位艾滋病感染者,描述了我国当前艾滋病感染者就业受到歧视的现状,主要表现在感染者就业准入资格壁垒、职业发展机会渺茫、被同事边缘化等。

报告呼吁,停止以招工或就业为目的的艾滋病检测,呼吁各行各业、各个部门增强法律意识,共同维护感染者的就业权。

校园调查

中学生自己撰写艾滋病调查报告

七成学生认为应隔离艾滋病人

昨天,北京109中学的同学们发布了自己撰写的《2010年北京中学生艾滋病知识及态度调查报告》。报告指出,尽管有73.6%的中学生参加过艾滋病相关的知识培训,仍有72.4%的中学生认为“为了保护青少年的健康,感染艾滋病病毒的人应该被隔离”。

昨天,中国少年儿童新闻出版总社和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合作开展的“童心红丝带”活动总结大会在109中学举行。学生们自己的调查报告同时公布。据介绍,参与此次调查的8名同学均为该校高一学生,调查样本来自北京4个城区、9所中学的306名中学生。

结果显示:有73.6%的中学生参加过艾滋病或相关知识培训,对艾滋病知识有所了解;大部分被调查者表示自己“愿意与艾滋病患者共同学习生活”。

然而在对艾滋病人认识的问题上,却仍有近六成的被调查者“觉得患了艾滋病的人很可怕”,七成以上的被调查者认为“为了保护青少年的健康,感染艾滋病病毒的人应该被隔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分享到人人网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李秋萌 张晓鸽 编辑:宋扬
凤凰健康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