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社区医生将进入娱乐场所检测艾滋病(图)
2010年12月01日 10:44 京华时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国务院防艾工作委员会督导评估部主任胡虹和艾滋病感染者(右)拥抱。(图片来源:资料图)

今天是第23个世界艾滋病日。昨天,北京市卫生局发布最新疫情数字,今年前10月,本市共检测出艾滋病患者及感染者1233例,经性传播比例达八成,其中同性传播更是占一半以上。卫生部门表示,社区医生将走入夜总会、街边小发廊等高危性行为场所,与疾控人员联手普及防艾知识。目前,大兴、海淀等四区已启动试点工作。

新艾滋病病例男女比近8:1

市卫生局局长方来英介绍,本市艾滋病疫情总体仍处于低流行态势,但部分高危人群感染率很高;艾滋病病例中外省流动人群所占比例居高不下,性传播是主要传播途径;疫情正在从高危人群向一般人群扩散,60岁以上老人及青年学生所占比例均有所上升。

今年1-10月份,本市各级医疗机构共检测各类人员HIV抗体2018836人份,比2009年同期增加88814人份。新报告的1233名艾滋病感染者及患者中,男性1090例,女性143例,男女比例为7.62:1;本市户籍244例,外省户籍966例、占78.4%。

本市报告的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和病人中经性传播呈明显上升态势,今年则达到79.97%。男男同性性行为的比例明显高于异性传播所占比例。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分享到人人网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李秋萌 张晓鸽 编辑:宋扬
凤凰健康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