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社区医生将进入娱乐场所检测艾滋病(图)
2010年12月01日 10:44 京华时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调查幕后

发艾滋病调查问卷遭冷遇

李淼是109中学高一学生,她参与了此次艾滋病知识和态度的调查活动。除了在同学中发放问卷之外,她还在位于通州的家附近地铁站和公交车站向路过的中学生发放问卷,只成功收回6份。李淼说,许多中学生一看到她发放的是关于艾滋病的问卷,就迅速地把问卷塞回给她,嘴里还说着“什么艾滋病?我才不要填”。“从他们的眼神中,我能感觉到他们的恐惧和排斥,惟恐避之不及,好像我是艾滋病人一样。”李淼无奈地说。

>>老师点评

中学生对艾滋病人态度矛盾

指导此次调查活动的109中学心理老师林翔宇说:“目前完全不了解艾滋病知识的学生很少,但是,我认为只进行知识的普及并不能达到防艾教育的目的。”

“在此次调查中,我们就发现中学生对待艾滋病人的态度十分矛盾。就参与此次调查的8个同学来说,尽管他们都知道日常的接触不会传染艾滋病,他们也都觉得自己不会歧视艾滋病患者,可以以平常心接受与之共同学习生活,但事实上,和他们谈话中我发现其实他们只是觉得自己可以接受,实际上对未发生的事情他们也不是很确定。在调查中,许多中学生出于对疾病本身和未知的恐惧,对艾滋病人表现出了明显的排斥。我觉得改变人的观念和态度比让人获得知识更难,要想让大多数中学生从理念和思想上接受艾滋病人,可能还需要更长的时间。”林翔宇表示。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分享到人人网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李秋萌 张晓鸽 编辑:宋扬
凤凰健康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