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是一种态度 爱健康让我们从2011开始
2010年12月14日 19:04 凤凰网健康论坛 】 【打印共有评论0

世界卫生组织有关人士说:“只要采取预防措施,就能减少一半人的死亡,许多人不是死于疾病,而是死于无知。”

健康是一种态度 爱健康让我们从2011开始(图片来源:资料图)

提前得病50年,减少寿命50年

有人以为现在的心血管病、肿瘤、糖尿病发病率高都是因为经济发达、生活富裕造成的。对此,有专家指出,精神文明程度不足、健康知识缺乏才是人类健康的直接破坏者。

按照世界卫生组织的定义:65岁以前算中年人,65-74岁算青年老年人,75-90岁才算真正老年人。按照生物学的原理,哺乳动物的寿命是生长期的5-7倍,人的生长期是用最后一颗牙齿长出来的时间(20-25)来计算,因此,人的寿命最短100岁,最长175岁,公认的正常寿命应该是120岁。90岁也无大病,那么人人都应该健康地活到100岁。可现在的情况是,平均寿命只有70岁,整整少活50岁,整整提前得病50岁。

一半的人死亡可以避免

据了解,影响人类健康的第一大疾病是心血管病。有数据表明,去年全世界死于心脑血管病的人数是1530万,占世界总死亡人数的1/4。面对如此大的威胁,世界卫生组织有关人士说:“只要采取预防措施,就能减少一半人的死亡,许多人不是死于疾病,而是死于无知。”

美国有一位专家来中国讲学,他说有两句最重要的话,比一切药物都好:一是吃饭七八分饱,当你还想吃时,就要离开饭桌;二是平常多出去走路,适量的运动就能预防糖尿病、冠心病、高血压。

健康教育要贯穿生命终结

现在许多人寄期望于高科技治病。为此有关专家指出,高科技虽然好,但代价太高了。曾经有一个14岁的孩子,做心脏移植手术以后活了214天,花了20多万元。有一个人患高血压病从不吃药,12年下来,转为动脉硬化、尿毒症,一个星期透析三次,一年9万元,结果透了十年,花了90万,最后也死了。其实,一天一片降压药,几毛钱就可相安无事。宁愿花近百万元医药费,也不在预防保健上投资,这是多数人的行为。事实证明,高科技治疗远远不如预防疾病重要。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健康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健康",独家策划注明不予转载的均不可转载,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分享到人人网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宋扬
凤凰健康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