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去年传染病死亡271例 同比上升77﹪
2010年05月21日 14:51 中国新闻社 】 【打印共有评论0

北京去年共报告甲乙丙三类法定传染病27种,病数137923例,死亡病例271例,与2008年相比,报告死亡率上升77﹪。报告显示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和患者1280例,七成经性传播患病。

北京市卫生局5月20日发布《2009年全市疾病控制工作报告》。报告指出,2009年,北京先后经历了人感染禽流感、甲型H1N1流感等重大疫情,艾滋病、手足口病等传染病呈多发趋势,传染病死亡率有所上升。不过,北京实施的疾病预防控制措施令全市疫情总体平稳。

北京市卫生局副局长赵春惠在会上称,2009年,北京市共报告确诊甲型H1N1流感病例10844例,其中外籍319例,外省市(包括港澳台地区)1179例。全市共有69个死亡病例。

他指出,2009年,共报告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和患者1280例,较2008年增加了278例,经性传播已成为北京市艾滋病最主要的传播途径,占总数1280例的70﹪;报告手足口病病例24483例,死亡4例,发病率超过144/10万,较2008年增加了28﹪。

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邓瑛则指出,北京疾病防控面临严峻形势,虽然今年甲型H1N1流感春季流行已基本结束,但手足口病、麻疹等传染病的发病率明显上升,尤其4月下旬以来。

数据显示,截至5月20日,北京市今年共报告手足口病例10444例,较去年同期上涨41﹪;麻疹报告病例1329例,较去年同期上涨58﹪。上周,北京市报告法定传染病15种4403例,死亡4例,包括乙肝、戊肝各1例、麻疹2例;报告手足口病2162例,比去年同期上升124%。

热点推荐:

“糖友”夏日护足七步走(图)

怀孕妈妈穿鞋有六大注意(图)

高糖食物增加女性患心脏病风险

接吻有8大神奇治病效果(组图)

长期服用胃药会伤害肾功能

现代人五大城市病:憋尿影响生育能力

炎热夏日 当心泳池成为阴道“杀手”

盘点:全球十大疯狂治病疗法(组图)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董长喜
凤凰健康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