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决母乳喂养中12个烦恼(图)
2010年05月21日 17:49 凤凰网健康综合 】 【打印共有评论0

烦心事9:宝宝不愿吃奶一直磨人,怎么办?

支招:造成宝宝不吃奶一直磨人的原因有很多种,所以首先要找出真正的原因是什么。有可能是妈妈换了香皂;有可能是宝宝得了中耳炎,吃起奶来很难受;有可能是周围环境太吵闹或室内温度太高等环境因素;还有一个可能是宝宝吃奶的姿势不对,奶水不能很好地被吸出来。

烦心事10:我家宝宝只愿吃一边的奶,怎么办?

支招:对于宝宝来说,一边乳房的奶水量也能让他(她)的体重正常增加的话就没什么大问题。但如果一直这样持续下去,妈妈两侧的乳房就会变得不对称,因此要尽可能让宝宝交替吮吸两侧乳房。如果想让宝宝吮吸不经常吸的那一侧乳房,可以先提前按摩这侧乳房的乳头和乳晕部位,让宝宝吸起来更容易。如果宝宝还是拒绝吸,可以让他(她)先吮吸爱吸的一侧,把另一侧稍挤出一点奶后,再在不知不觉中换给宝宝吸,或换个姿势也能让宝宝更快地接受。

烦心事11:宝宝咬得乳房好疼,怎么办?

支招:如果哺乳姿势正确,宝宝的舌头应该在下牙和乳头中间,嘴唇和牙龈包着妈妈的乳晕外圈部分,这样是不会咬到妈妈的乳房的。如果宝宝咬着妈妈的乳房,大多时候是因为宝宝已经吃饱了,如果这时硬将乳头从宝宝嘴里抽出容易留下伤口,也会让宝宝咬得更紧,最好的办法是轻轻地捏住宝宝的鼻子让他/她自然而然地松开嘴。

烦心事12:喂食母乳时感觉很痛,怎么办?

支招:一般情况下,宝宝吃奶的姿势不正确便会导致妈妈乳房疼痛。可以先将乳头从宝宝嘴里抽出,调整姿势后再次尝试,或者让宝宝吮吸另一侧乳房。有的妈妈怕宝宝含得太深堵住鼻孔导致窒息,便只让宝宝含住乳头部分,这时敏感的乳头可能会产生疼痛感。还有可能是因哺乳姿势不正确导致乳头留下外伤产生疼痛。这时可以在喂食后涂抹一两滴奶水,并把乳头暴露在空气或阳光中。另外,奶水积累太多时也容易产生胀痛,在喂食前挤出少许可以缓解。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健康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健康",独家策划注明不予转载的均不可转载,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闫昭遐
凤凰健康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