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乳喂养六大误区需谨慎
2010年05月24日 14:48 凤凰网健康综合 】 【打印共有评论0

贴心提示:

最好把宝贝抱在妈咪的怀中直接喂奶,除非妈咪的乳头扁平使宝贝用嘴含接有困难,或乳头皮肤有破裂直接吸吮会引起疼痛,这时才考虑暂用奶瓶。当新生儿直接喂哺有困难时,要耐心合适地掌握哺乳技巧,使母婴双方互相适应,这样才能喂得顺利。

观念误区

1.配方奶和母乳的营养相似,甚至配比更科学。

2.鸡汤、鱼汤、猪蹄汤是很好的发奶食品。

3.得了乳腺炎,不能再喂奶了。

4.我感冒了,只能吃药,几天不喂奶,奶水就没了。

5.我是想母乳喂养,可我要上班,只能断奶。

操作误区

6.吮吸不够。很多新妈妈都错误地认为母乳像银行的存款一样越积越多,然而事实恰恰相反,母乳是越吸越多。

7.未按需哺乳。母乳不应像配方奶一样定时喂养。

8.宝宝睡眠时间过长。在母亲的奶水变得充足以前,应保证至少2小时喂奶一次,如宝宝连续睡觉,应唤醒他。

9.未能有效吮吸。只有能听到宝宝连续的吞咽声,才能说明吮吸是有效的。

10.添加配方奶或辅食。国际母乳会告诫母亲:一天之内宝宝接受的添加物越多,第二天母亲体内产生的乳汁就越少。

11.一次只喂一边。即使宝宝吃了一边乳房的奶水就饱了,妈妈也应排空另一只乳房。

12.奶水量跟不上宝宝需求量。宝宝可能会在第3周和第6周等周期内进入快速生长期而频繁的要求吃奶,母亲往往会觉得奶水不够,其实只要按需哺乳就可,不必担心。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健康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健康",独家策划注明不予转载的均不可转载,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闫昭遐
凤凰健康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