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安全防范意识扎根于心(图)
2010年05月26日 20:40 凤凰网亲子 】 【打印共有评论0

孩子是社会的弱势群体,很多犯罪分子都把黑手伸向了孩子,在六一儿童之际,儿童的防范意识尤其很弱,我们应该怎样让安全防范意识扎根于孩子们的心中呢?

让安全防范意识扎根于心(图片来源:资料图)

我们该如何保护自己的孩子?如何教给孩子一些秘密,如何教宝宝防范性侵犯,有一则童谣:名叫小熊

小熊小熊好宝宝,

背心裤衩都穿好,

里面不许别人摸,

男孩女孩都知道。

如果教孩子你得防大色狼,估计他听不懂,但按上面说的就很明白了。但是用这种朗朗上口的儿歌,可以很轻松的让孩子铭记于心。家长还可以用贴红绿纸条的方法教孩子,哪些部位不能摸的就贴红纸条,哪些部位可以摸的就贴绿纸条,寓教于乐。

1.关键时刻学会“使坏”

安全是第一的,如果老师让我干的事是不安全的,我不能干。

保护自己身体的权利,背心裤衩盖着的地方不能看,这是我的权利

拒绝触摸的权利,除非我想亲你抱你,那才可以,你不可以来亲我,抱我。

紧急避险的权利,大家熟悉的故事就是司马光砸缸,关键时刻可以踢人,咬人,撒谎,可以夺路而逃,可以不讲礼貌。紧急避险时刻可以不守诺言,比如坏人欺负了你,然后说,不准告诉爸妈,这是我们的秘密。真的这样做对不对,不对,一定要告诉爸妈。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健康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健康",独家策划注明不予转载的均不可转载,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闫昭遐
凤凰健康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