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让儿童节成了“儿童花钱节”
2010年05月26日 21:00 北京青年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六一儿童节又到了,经营儿童用品的商家再次投入到“娃娃消费战”中,各种各样的促销活动也出现在各大卖场中。

儿童节应该怎么过,一百个人或许会有一百个说法。但归根到底,在商品无处不在的社会里,给孩子购买这样那样的玩具及消费品,以及带孩子去动物园、游乐园“消费”娱乐项目等,已经成为不少家长的选择。在很多人眼中,这或许就算是现代孩子的“有意义”的儿童节了。

然而,现代孩子的儿童节真的就只能是这样吗?带孩子到外面走走,看看郊外成熟的小麦,然后告诉他们馒头、面条等食物的来历,可以吗?带孩子到医院进行一番全面的身体检查,然后对孩子的身体情况有个整体把握,行吗?和孩子一起制定一个他(她)向往的、不用花钱的游戏计划,并和孩子共同实施和体验,行吗?可不可以,送给孩子一本自己读过的好书、陪孩子看一部适合他(她)的儿童电影?或者,只是带孩子认识自己生活的城市,骑单车、坐公交车在城里主要街道到处看看?……

假如大人“偷懒”,用钱替代时间和精力,把孩子们的“儿童节”变成“儿童消费节”,结果可能会让“儿童节”变了味儿,孩子们获得了这样那样昂贵的玩具、消费了这样那样的娱乐项目,却离真正的心灵快乐越来越远。

六一国际儿童节是全世界儿童的节日,是全世界为争取儿童生存、健康和受教育的权利而斗争的日子。作为家长、老师以及相关机构,能不能多花点心思和创意,就孩子们的生存、健康和受教育权方面搞些更有意义的活动?能不能就孩子们融入和了解社会多想想办法?

别让“儿童节”成了“儿童花钱节”,儿童节,除了纯粹地花钱,大人们需要做的还有很多!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闫昭遐
凤凰健康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