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一亲子游世博成首选(图)
2010年05月26日 21:12 青年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六一亲子游世博成首选(图片来源:资料图)

本报讯记者刘晶晶下周二就是六一儿童节,怎么给孩子过儿童节?今年最热门的选择就是:带孩子看世博会。不少家长还在网上发帖,向已经去过的爸爸妈妈们求助,希望搜集一条最适合带孩子游玩的线路。

“往年六一节,我们都是带孩子出去旅游,比如去南汇摘草莓。但今年有世博会,那肯定是不二选择了,可以‘出国’玩啦。”女儿在福山路小学读二年级的家长许容告诉记者,她当天正好调休,准备带着女儿去逛逛世博,孩子的爸爸下午下班后再进园与他们会合。”记者在育儿论坛上看到,有的家长担心六一当天可能学校也会组织小朋友进园,人太多打算提前到周六或周日的时候再去。也有家长准备六一请半天假陪孩子去玩,“六一节说不定一些场馆有些特殊的针对孩子的活动,还是当天去比较有意思。”

不少家长在论坛上发帖“求助”,向已经去过的爸爸妈妈讨教经验。上周五刚刚带着二年级的女儿去逛过世博的琦琦妈妈表示,浦西人比较少,带孩子逛比较从容,一些场馆的互动项目也比较多,孩子容易感兴趣。“像欧登塞案例馆可以骑自行车,宁波滕头馆每走几步都能听听表现中国农历中二十四节气的‘天籁之音’,上汽通用馆的动感电影,小孩都特别喜欢。”

在论坛中除了场馆推荐,不少家长还列举了不少实用性信息。一位家长就建议如果是带年纪比较小的小朋友去,可以带好小推车。“可以走绿色通道哦。”也有家长建议,在小朋友体力有限的情况下,可以下午晚点再进园,游夜场。“一个大人带去,只花90元,游5小时,还比较划算,反正以后也可以再去的。光是玩个夜场,我家小女生已到体力极限,我自己体力也不行,这因为大多数时间都是在站着或走动。”家长们也提醒,一些热门馆晚上10点不到就不让进了,所以晚上去能去的馆不多。“但是不看场馆,看看世博轴的灯光、巡演花车,到江边听听音乐喷泉也很惬意,小朋友都能玩得不亦乐乎。尤其是喷泉,半个小时,看得我家小朋友目不转睛。我还录起来了呢!”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刘晶晶 编辑:闫昭遐
凤凰健康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