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一活动:该让孩子做的就放手(图)
2010年05月27日 14:23 北京青年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六一活动:该让孩子做的就放手(图片来源:北青网)

六一儿童节快到了,各小学、幼儿园竞相举行庆祝活动。老师一声令下,让孩子们找朗诵题材,写主持词,制作有些买不到的道具。这下可忙坏了家长们,在网上给孩子下载素材,求别人写稿子。本是孩子们很好的锻炼机会,却让孩子们成了节日的木偶。诚然,现在的节目无论从质量、服装、灯光等,都是过去所不能比。可在华丽的背后,有多少是孩子们自己创意和动手做的呢?

我上小学一年级的时候,学校举行庆六一文艺汇演,我们班的舞蹈由下乡知青郭桂英老师来教。平时我们都很崇拜她,能跟她学唱歌跳舞自然是很开心的事。我和我们班的七个女声排练《丰收歌》舞蹈。那时没有录音机,没有现代音响,要一边唱,一边表演。正是模仿能力和表现欲望很强的年龄,我们很快学会了舞蹈。可是我们手中要拿盛开的棉花,郭老师让我们自己想办法做,这可给我们出难题了。

回家求母亲,母亲让自己做。同学们回家得到的答复是一样的。我们求心灵手巧的邻居瑛姐姐,她欣然应允。她让我们找硬纸箱。在那个贫穷的年代,硬纸箱也是珍贵的。我们跑到村卫生所,张爷爷看到我们左一个右一个甜甜地叫爷爷,就空出一个大药箱子,我们如获至宝。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王利 编辑:闫昭遐
凤凰健康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