幽默的9种心理力量
2011年01月10日 14:27 凤凰网健康论坛 】 【打印共有评论0

6.幽默减轻压力

同样的研究在加州Loma linda大学上演,这次是一个相似的研究看笑声能否增加免疫系统的同时也减少三种应激激素:皮质酮,肾上腺素和多巴胺代谢激素,一种多巴胺降解代谢物质。

他们研究了16个被试,这些人被随机分配到控制组和实验组(有幽默性事件发生),血压水平显示这三种应激激素分别被减少到了39%,70%和38%。因此,研究者认为积极事件可以减少有害的应激激素。

7.幽默传播幸福

我记得在我小时候玩过这样一个游戏,我和一群小朋友玩一个睡眠游戏,我把我的头放在我朋友的腹部上,朋友的头放在另外一个朋友的腹部上,一直这样的方式延续到所有参与此次游戏的朋友,然后从第一个朋友起发出一声“哈”,第二个朋友发两声“哈哈”,第三个发“哈哈哈”,依此类推发出一连串的笑声。这会使所有人歇斯底里嘛?当然不会。当朋友发出“哈”的笑声时,腹部的一紧一松只会令你“咯咯”地笑。

我的观点是:笑声是有感染力的。这就是为什么世界上会有5000家笑声俱乐部存在—-人们可以没有理由地会笑。看看这是什么?根据Shaya所说,“通过这些俱乐部的训练,可以教你如何移动你的脸部,如何使笑集中在腹部和肩部。”笑声瑜伽课在今天很受欢迎。

8.幽默可以培育乐观

幽默如感激可以培育乐观精神,Dan Baker在《人们了解什么是开心》写下:欣赏是最初和最基本的快乐手段,研究者现在认为生理上不可能同时存在欣赏和恐惧两种状态,因此,欣赏是恐惧的解药。

所以,如果一个人能对他以前的不快记忆或者当前的痛苦事件,以幽默应之处理,那么就可以改变他的认知观点,不时地让生活中到处充满微笑,这样人们便可以更有效地去减轻苦难。

9.幽默有助于交流

这对于任何人来说都是一个很好的情感建议。特别是对那些倾向焦虑和抑郁的人来说。大部分情况下,面对别人的批评指责常常容易引起斗争,但是一阵偷笑或者话题转到搞笑的事件上,哈哈,那大家伙便能够大笑,气氛融洽的很。瞧,如此而以,争端便神奇地迎刃而解。

幽默是表达真理的一种方法,但对于某些人来说却很难表达。对于像我这样不喜欢说大话的人来说,这真是一门便利的语言。你若还在抱怨你的口语考试得分比较低,也许就是主考官认为你的表达不够有趣。

如果你读了这篇文章,也许效果会很不一样!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健康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健康",独家策划注明不予转载的均不可转载,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分享到: 凤凰微博 人人网 开心网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闫昭遐
凤凰健康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