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称现代人运动少不抗寒容易致流感病毒入侵
2010年11月26日 13:47 生命时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今年要打新疫苗

曾光教授认为,接种疫苗是目前世界公认的预防流感最为有效的措施。从今年9月份开始,就有不少幼儿园孩子的家长和居住在北京的60周岁以上的老年人,陆续接到北京市流感疫苗免费接种的通知。面对今冬接种疫苗的种种疑问,专家做出了权威解答。

打疫苗能同时防三种流感病毒吗?今年的流感疫苗中除了甲型H3N2流感毒株外,还添加了甲型H1N1流感和乙型流感病毒毒株。注射一针疫苗,三种流感病毒都能防,而不是像不少百姓想的,一种疫苗只能防一种病毒。

去年打的疫苗今年还管用吗?疫苗每年更新,接种最新的流感疫苗才能达到预防效果。

哪些人需要接种疫苗?60岁以上的老人、儿童以及患有心血管、糖尿病及呼吸系统疾病的人群是流感并发症风险较高的人群,建议优先接种疫苗。

什么时候打疫苗合适?一般来说,北方地区会在12月、1月出现流感爆发高峰,南方可能晚一些。接种疫苗至少应提前一个月,以产生保护性抗体。因为一般疫苗接种15天左右,人体才能产生保护性抗体,1个月后体内的抗体水平达到高峰。还没有打疫苗的,最好尽快去打。

去年的中药预防处方还有效吗?由于病毒流行种类的变化,去年预防流感的中药处方不再适用于今年。

生活中预防要注意什么?沈雁英教授强调,要谨记预防流感三字经:“常洗手,勤通风,强锻炼,多菜果,多喝水,睡好觉,心平静。”▲(记者 王月)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分享到人人网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王月 编辑:闫昭遐
凤凰健康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