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健康 > 正文
Andrew Dillon爵士:经济评估和医疗改革
2010年06月07日 17:02 凤凰网健康 】 【打印共有评论0

凤凰网健康讯 2010年6月5日-6日,第六届中国健康产业论坛在上海召开,会议主题为“管理,让医改更有效”。凤凰网健康作为大会独家新媒体合作伙伴,对大会进行全程实录直播。

演讲嘉宾:Andrew Dillon爵士,1975年加盟英国国家卫生医疗服务系统,协助创立了英国国家医疗卫生质量标准署并担任署长。多次参加国际性的政策论坛。

在会上,Andrew Dillon爵士表示,对于调动资源,无论是个人还是体制层面上调动资源的决策人,都会使用一些经济评估,他们可能没有意识到自己在做经济评估,因为有时候经济评估是在他们无意识的状态下做。做任何的经济调配,都要考虑付出的成本是多少,以及得到的收益有多少,包括医疗卫生体系当中病人可以得到多少收益。应该有一个系统的方法做评估,医疗领域当中,这样做是非常有好处的,可以让我们更好的在医疗卫生体系当中进行投资,并了解投资的效果。

我给大家介绍一下英国的做法。英国是固定资源的制度,通过经济评估可以让我们了解这个固定资源的现状,并可以吸引公众对此给予更多的关注。我们有些系统性的、透明的方式来评估机会、成本,这点非常重要,而且这个经济评估是公开做的,这样可以吸引公众的关注。一般来说,公众可能不一定了解医疗系统的成本是怎样的,这种评估可以帮助我们揭开新的干预措施的成本,另外是把创新的活动引入到医疗体系当中。

通过医疗评估,我们也可以考虑,我们在医疗卫生领域进行投资或者不进行投资效果的效果是怎样的,确保投资也好、社会投资也好,政策有一致性。此外,通过经济评估,我们还可以在了解药品的发展和医疗器械的发展所产生的效果,创新的活动对医疗卫生体系的影响。另外我们还必须要讨论,到底创新意味着什么?我们做哪些事才可以对创新进行激励、鼓励。这种讨论,最近几年非常活跃。另外,还必须有一套透明的、系统的方式,能够让创新的企业去了解他们的创新活动可以产生怎样的回报。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健康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健康",独家策划注明不予转载的均不可转载,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李晋
凤凰健康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