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齐平:食品安全问题涉及国家形象问题
2010年08月20日 20:28 凤凰网健康 】 【打印共有评论0
'正在加载中...'

内容摘要:定订有关的政策,定订相关的法规,然后怎么样去把这个法规落实到位,关键是在地方政府,所以我觉得这个道理就是这样子,地方政府今天究竟要什么样的方式,表现的更好,我才能获得党或者中央政府的肯定。

凤凰卫视3月10日《热点热议》节目播出“石齐平:食品安全问题涉及国家形象问题”,以下为文字实录:

董嘉耀:我们也确实注意到这一段时间,从去年像奶粉的事件,像食品的事件,特别像外国有时候对中国食品的批评,很多也是来自于对中国的食品安全的问题,这是衣食住行,民生的最基本。

石齐平:不光是民生的问题,现在涉及到国外形象的问题。再一个,我就讲到最近不是奶粉的问题,去年弄得一个,结果还没根治,笑话弄到新西兰去了,新西兰很多出国的中国人就在那边也买奶粉。

买奶粉以后,买得太多,国家也没有办法应付了,因为中国人太多了,所以它就限定,你只能买两罐,人家看不懂。所以这个问题,我觉得既是民生问题,又涉及到非常严肃的问题。

中国政府现在好像成立了一个食品安全的小组,而且有李克强,还有另外两个小组表示对中国问题重视,我觉得很好,但是食品安全毕竟更多的是属于地方政府管理事情,中央政府有它的角色。

定订有关的政策,定订相关的法规,然后怎么样去把这个法规落实到位,关键是在地方政府,所以我觉得这个道理就是这样子,地方政府今天究竟要什么样的方式,表现的更好,我才能获得党或者中央政府的肯定。

基本上要把这个问题摆在政绩评价机制里面去了,政绩评价机制一定要大换特换内容,一定要把GDP这些概念降低它的分量,而把食品安全或者环境这种科学发展观的相关的概念变成它重要的项目。

你看地方政府会不会去落实,肯定要落实。这地方发生这么大的问题,你这块还能继续做下去吗?如果在这方面指标做好,你当然有机会升官。我觉得这个还是一个市场机制概念,怎么样把市场机制落实到行政管理里头去,我觉得是解决食品安全的一个比较更根本的方法。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健康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健康",独家策划注明不予转载的均不可转载,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分享到人人网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董俊杰
凤凰健康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