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种名牌饮料被疑可能致癌 消费者知情权要如何保护(图)
2010年08月17日 16:27 法制周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美年达、芬达在各大超市仍有销售 (图片来源:法制周报)

如果经常饮用的饮料有可能致癌,你会做何反应?2006年3月14日,记者连续在湖南涉外经济学院和湖南师范大学的校园内做随机调查,被调查的女大学生有九成以上做出了惊讶和后悔的表情。

继芬达汽水、美年达橙汁3月2日被曝可能致癌后,3月7日,乐百氏旗下的脉动动动茶和汇源旗下的真橙汁饮料,又被指菌落总数指标不合格和铅超标。由于这些品种是消费者普遍使用的饮料品牌,被曝有质量问题后,在广大消费者中产生了非常大的影响,有人质疑:消费者的知情权到底要怎样来保护?

四种品牌被疑有“病”

3月2日,英国食品标准局在其官方网站上发布信息称,软饮料含有的防腐剂苯甲酸钠 (防腐剂)与维生素C(抗氧化剂)发生化学反应后,可能产生致癌物质苯,但软饮料中低含量的苯不至于对公众健康构成巨大威胁。这一结果直接将人们的视线引到国内众多的大众消费饮料上来。几天后,国内一些媒体相继报道,包括芬达汽水、美年达橙汁等在内的软饮料,都含有苯甲酸钠与维生素C。

随后,上海某媒体又传出消息,乐百氏(郑州)食品饮料有限公司的脉动动动茶(菊花绿茶)、乐百氏500ml/瓶(20050620)、上海汇源食品饮料有限公司的汇源真橙汁饮料 500 ml/瓶(20050714)被查出菌落总数指标不合格和铅超标。一时间,饮料质量多数不达标的各种传言迅速传播,很多其他品牌的饮料产品,也因被人怀疑存在隐形质量问题,而受到消费者的谨慎对待。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分享到人人网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朱春先 编辑:董俊杰
凤凰健康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