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物标签 营养的标志(组图)
2010年12月21日 09:10 家庭医生在线 】 【打印共有评论0

食物标签 营养的标志(图片来源:资料图)

这是一份某高钙苏打饼干的营养成分表,同时出现在包装袋上的,还有配料表,列有“小麦粉、植物油、麦芽精、食用盐、碳酸钙”等。我们一一解读。

能量

能量是身体进行所有活动所必需的,也是各种营养物质最终发挥作用的形式。食品的能量单位是焦,一般用千焦(也有些食品用千卡作为热量单位,1卡等于4.2焦)。一份有1960千焦能量的苏打饼,足以让你慢跑一小时,甚至打上一场球。

蛋白质

蛋白质是我们通常认为的真正的营养物质。食物中的蛋白质含量,影响其营养价值的高低。不过,人体摄取食物主要还是为了满足能量的需要,而不是单纯满足蛋白质的需要。因此,评价食物的营养价值时,绝不能只谈质量而忽视数量。苏打饼有多营养?我们作个比较:畜禽肉类含蛋白质为10%~20%,你的饼干相当于多大一块肉呢?

碳水化合物

即我们说的糖。摄入的各种糖最终都在体内被转化成葡萄糖或其他单糖参与机体代谢。每克葡萄糖产热16千焦,所以标签表只写碳水化合物60克并不准确。不过,我们也可以知道大概的数字。营养学认为,摄入的碳水化合物产热量占总热量的60%左右比较合适。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分享到: 凤凰微博 人人网 开心网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董俊杰
凤凰健康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