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文道:食品安全危机给中国带来什么
2010年08月20日 20:35 凤凰网健康 】 【打印共有评论0
'正在加载中...'

内容摘要:早前内地爆发毒奶粉事件,内地官方传媒曾毫不客气的批评国家质监部门失职,指近年发生的毒事物问题没有一次是由国家质检部门主动查出来的,显然内地质检部门要重建权威,可能要需要相当长的一件时间。

凤凰卫视2008年11月27日《文道非常道》节目播出“梁文道:食品安全危机给中国带来什么”,以下为文字实录:

解说:有毒食品的消息好不容易才冷却下来,怎知道又再出事。日前一位男子到汉阳桃花岛菜市场买菜时,自称亲眼看见一个肉贩将一块很黏的肉放进绞肉机,绞成馅后,加入些不明液体用手搅拌,很快肉馅的颜色变得鲜红,像刚宰杀的一样鲜嫩。

执法人员随即抵达该摊位,在绞肉机旁发现一瓶不明液体,随后送到武汉大学测试中心检测,经光波测定,证明液体含有致癌和致畸形物质的甲醇和甲醛,看来大家还是要紧记祸从口入的道理。

这次的毒馅料事件也许是个别例子,但事实上每当过去发生诸如苏丹红鸭蛋、孔雀石绿淡水鱼,等数之不尽的有毒食品事件时,内地当局都表示要加强检测,但问题依然层出不穷。

早前内地爆发毒奶粉事件,内地官方传媒曾毫不客气的批评国家质监部门失职,指近年发生的毒事物问题没有一次是由国家质检部门主动查出来的,显然内地质检部门要重建权威,可能要需要相当长的一件时间。

梁文道:作为一个传媒人,我必须很没良心的说一句,关于这种现象,我们其实已经没什么好在说了。因为再说,说不出什么新故事,新内容了,这种事还叫做新闻吗?只能够说,我们中国原来在科普方面也是一个大国,好像任何人都懂得各种复杂的化学技术,去让他们在食物里面做各种各样奇奇怪怪的东西。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健康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健康",独家策划注明不予转载的均不可转载,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分享到人人网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董俊杰
凤凰健康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