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家宝:两年内解决食品安全问题
2010年08月20日 20:40 凤凰网健康 】 【打印共有评论0
'正在加载中...'

内容摘要:温家宝说,虽然中国的食品达到一个相当高的标准需要经过一个艰苦的过程,但是只要政府重视,依法办事,认真检查质量,中国的产品在质量安全上,一定能够大大提高。

凤凰卫视2008年10月31日《凤凰早班车》节目播出“温家宝:两年内解决食品安全问题”,以下为文字实录:

陈晓楠:到目前为止,香港和杭州分别是在3个省份4家的鸡蛋里面化验出了三聚氰胺。正在哈萨克斯坦访问的总理温家宝就向凤凰卫视表示说,政府现在非常重视正在进行调查事件。他还开出了一个时间表,就是说政府是有信心在一到两年的时间里面来解决中国的食品安全问题的。

解说:出于食品安全的考虑,香港政府已经暂停进口内地的鸡蛋,到底是不是因为饲料受到了三聚氰胺的污染,温家宝说,对于安全问题中国政府态度是明确的。

温家宝(中国国务院总理):比如三聚氰胺,我们不仅不允许作为食品的添加剂,也不允许作为饲料的添加剂,如果事实证明存在这个问题,我们一定认真负责的加以解决。

记者:香港是全球第一个在鸡蛋当中检测出有三聚氰胺的地方,特区政府已经向中央有关部门建议,在鸡蛋的卫生检测结果里面标明三聚氰胺的检验结果,而有关部门就表示正在研究当中。

解说:目前大连警方已经拘留一家饲料厂的法人代表,接二连三的食品安全事件让中国民众对中国食品产生戒心。温家宝说,他感到非常痛心特别是三鹿奶粉事件,这反映出政府的监管有欠缺和漏洞,不过政府已经有了一个时间表,本着对人民负责的精神,来改进食品安全工作。

温家宝:政府下一步就要用最大的力量抓食品安全,我不相信在中国一两年内解决不了这个问题,也可能是时间还会快。靠什么?不是靠我说,而是靠食品的质量。

解说:温家宝说,虽然中国的食品达到一个相当高的标准需要经过一个艰苦的过程,但是只要政府重视,依法办事,认真检查质量,中国的产品在质量安全上,一定能够大大提高。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健康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健康",独家策划注明不予转载的均不可转载,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分享到人人网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董俊杰
凤凰健康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