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毒”时代谁来保护我的健康(组图)
2010年10月06日 11:44 新民周刊 】 【打印共有评论0

《新民周刊》2010年第37期封面

法规与监管,不可能如天网般网住食品安全的所有漏洞

奶粉事件的不断爆出,使人们对奶源的安全性保留态度(图片均源自《新民周刊》)

“投毒”时代的国歌

今世何世,多谈食品安全不免被视为幼稚。

一则寓言告诉了我们,国人的体质事实上发生了颠覆性的变化——

投毒时代,人蛇不再对峙,无论药材还是食材,蛇都被追剿着,因蛇胆具有清热祛火解毒的奇效,蛇们最先发现人好其胆而过于肉,故每有农民取了蛇胆后,以线缝合放归的。蛇极灵性,被取胆者,他日捕之,则远远地侧身晒疮,以明无胆。渐渐地,一贯自负的毒蛇也“从了”,居然停止了咬人,因为它们每每发现,咬人,人不死,自己倒死了。

被人活活毒死。

如此毒逾毒蛇的体质,当非一日铸就,大抵20年来,国人的食谱被投毒者悉心关照,红汞、二恶英、苏丹红、三聚氰胺、甲醛、抗生素、激素、农药……日饵小毒,循序渐进,西方称为“慢杀拿破仑法”,本该速死的拿破仑因此而苟延了很长日子,死得不露形迹。

互相投毒的时代。互相拷掠的时代。因为特殊材料做成的,我们一定比拿破仑活得更长,但是我们的后代咋办?!

成批的孩子,糖尿病、高血压,成批的孩子,大头症、性早熟……人的天性,莫如爱子,你再狼性,对自己的孩子总该人性吧。

于是我们再唱国歌——

起来!不愿被毒死的人们,把我们的血肉筑成我们新的长城,中华民族到了最危险的时候!

一个经济总量已经居三望二的民族,所有曾经欺负过我们的列强几乎都被我们甩到了后面,而我们,居然还得高唱“到了最危险的时候”!

这句歌词,1949年以后差点被改掉,是毛泽东的坚持,要人们居安思危才保留了下来。

谢谢毛主席!谢谢!(主笔 胡展奋)

<<上一页 1 2 3 ... 13 14 下一页>>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分享到人人网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胡展奋 黄 祺 应 琛 编辑:李晋
凤凰健康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