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个月母乳喂养如何安排(组图)
2010年05月21日 13:58 父母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7)6至7个月婴儿的母乳喂养母乳喂养改为每日4次,上午6时,下午2时、6时,晚10时。上午10时喂粥、菜泥、蒸全蛋。温开水、果汁、菜汁等交替供给,每次110毫升。浓缩鱼肝油每日2次,每次2至3滴。

(8)7至8个月婴儿的母乳喂养每日喂母乳4次,时间同上个月。果汁、菜汁等每次供给120毫升,浓缩鱼肝油每日2次,每次3滴。另加肝泥、肉泥、核桃仁粥、芝麻粥、牛肉汤、鸡汤。已出牙的孩子可给面包片、饼干等。煮粥时不要大杂烩,应一样一样的制作,让孩子体会不同食物的味道。

(9)8至9个月婴儿的母乳喂养每日喂母乳3次。时间安排上午6时、下午2时、晚10时。在上午10时及下午6时喂稠粥、菜泥、蒸全蛋、面片。喂服温开水。果汁可改喂鲜番茄及香蕉。还可加喂豆腐脑、面条、点心。浓缩鱼肝油每日2次,每次3滴。

(10)9至10个月婴儿的母乳喂养每日喂母乳2次。喂辅食除上午10时、下午6时喂一次外,另加下午2时喂一次辅食(稠粥、菜泥、蒸全蛋等)。鱼肝油每日2次,每次3滴。从这个月起,孩子可吃蛋糕、馒头、面包、菜肉粥、清蒸鱼肉、肉松、豆腐脑等。水果可直接让孩子吃。由于吃奶少,有的孩子拒不吃辅食,要吃母乳。这时,父母要坚持开始断奶的准备,夜里不喂奶,坚持要孩子吃辅食,可能孩子哭闹,一般坚持几天就改过来了。

(11)10至11个月婴儿的母乳喂养每日喂母乳2次,即上午6时,晚上10时。在上午10时喂稠粥或菜肉粥一小碗,菜泥3汤匙,鸡蛋半个。下午2时喂牛奶、豆浆、豆腐脑、面包等,下午6时喂面条、鸡蛋面片等。上午8时、下午3时喂食新鲜水果。饮料可用温开水、骨头汤、肉汤等交替供给。鱼肝油每日2次,每次3滴。

(12)11至12个月婴儿的母乳喂养婴儿在出生5个月时,喂奶次数已开始减少,处于半断奶之中。这个月开始,就要完全断奶。如果这时正值盛夏,断奶可提早或推迟一段时间。断奶最好在早春或晚秋。夏季断奶不易使孩子适应饮食的变化,容易引起腹泻。断奶期间,对孩子的饮食要特别小心照顾。可于上午6时喂牛奶、豆浆、奶粉等。10时喂面包、米粥、菜泥,下午2时喂面条肉汤、肉末等,下午6时喂稠粥加菜泥、蛋黄泥、鱼肉、豆腐。晚上10时喂牛奶。白天加喂温开水、果汁、水果等。浓缩鱼肝油每日2次,每次3滴。夏季去室外晒太阳。“断奶”是断母乳,并不是连牛奶也不吃,一般在7个月前后开始作断奶准备,开始时先减去一次母乳,增加一次辅食,以后逐渐增加辅食次数,减少母乳次数。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闫昭遐
凤凰健康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