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年期女性的临床表现
2011年01月06日 21:49 凤凰网健康综合 】 【打印共有评论0

更年期女性的临床表现(图片来源:资料图)

围绝经期的临床表现

一、月经改变

1.月经频发指月经周期短于21天,常伴有经前点滴出血至出血时间延长。其发生原因多为黄体功能不足。

2.月经稀发指月经周期超过35天,因排卵稀少引起,常伴经血量减少。

3.不规则子宫出血因停止排卵而发生功能失调性子宫出血。

4.闭经卵巢合成性激素大幅度减少后,子宫内膜失去雌激素及孕激素的影响而处于静止状态,因而不再增殖及脱落,此时发生闭经。

二、血管舒缩功能不稳定症状

表现为潮热及出汗,有时伴头痛,潮热是围绝经期及绝经后妇女有特征性的症状,只有少数妇女(约15%-25%)不发生,症状严重者约占10%-20%。症状发生的时间不定约41%在39岁以后、月经不规则时出现,以绝经前1-2年最严重,10%将每日发作,或每日频繁发作;50%感到苦恼。

少数发生在绝经以后。症状持续1年以上者约占85%,持续5年者约25%-50%,随着停经时间延长,症状可减轻或自然消失,约10%-15%的妇女持续10-15年或更长。

典型表现:突然发生上半身发热,由胸部冲向头部,或伴头胀、眩晕或无力,持续数秒至30分钟不等;症状消失前常大量出汗或畏寒。因常发生在夜间而影响睡眠(睡眠食品),由此又引起疲乏、注意力不集中,记忆力下降等症状,轻者数日发作一次,重者日夜发作几十次。潮热发作的体征是面、颈及胸部潮红,上肢温度升高,躯体温度正常或稍降低,血压(血压食品)不变。

三、自主神经系统不稳定

症状如心悸、眩晕、失眠、皮肤感觉异常等。常伴随潮热症状,少数妇女无潮热发作,只表现此类症状的一种或数种。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健康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健康",独家策划注明不予转载的均不可转载,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分享到: 凤凰微博 人人网 开心网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宋扬
凤凰健康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