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再现超级细菌病例 患者曾在印度就医(图)
2010年08月24日 18:38 新华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法国已发现两例超级病菌病例(资料图)

专家在加紧开发新药(资料图)

新华网巴黎8月19日电(记者 李学梅)法国国家医学与健康研究所19日说,法国一家医院日前在一名患者身上发现了具有超强抗药基因的细菌菌株,这是法国发现的第二例“超级细菌”病例。

医学与健康研究所的专家帕特里斯·诺德曼当天对媒体说,患者为女性,曾在印度住院进行手术治疗。8月中旬返回法国后,她被检查出泌尿系统感染。医生还发现,她所感染的这种名为“柠檬酸杆菌”的消化道细菌含有超级抗药的NDM-1基因,而且这种细菌的菌株与之前发现的首例携带“超级细菌”的病例并不相同,不过患者目前情况稳定。

诺德曼认为,这例“超级细菌”病例的出现说明法国卫生总局最近采取的防范措施十分必要。该机构日前表示,将对所有曾在国外住院、随后转入法国医院的病人进行细菌抗药性检测,其中包括近期引发人们担忧的“超级细菌”。

此前,法国一家医院曾在一名受伤者皮肤样本中发现一些细菌菌株含有NDM-1基因,但这些菌株的抗药性不太强。

本月11日,英国加的夫大学发布公报说,NDM-1基因最早由该校教授蒂姆·沃尔什于2009年发现,来源是一名曾到印度就医的瑞典人所携带的细菌。沃尔什及其同事后来又发现,英国、印度、巴基斯坦、孟加拉国的一些患者携带这类有超级抗药性的细菌,细菌呈现出随人员流动跨国传播的趋势。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分享到人人网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李学梅 编辑:李晋
凤凰健康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