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眼病高发眼药水热销 讲卫生是最好预防
2010年09月20日 15:20 东南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近来红眼病进入高发季节,全国各地纷纷传出眼药水热销的消息。昨天下午,记者就此走访了厦门市内多家药店获悉,随着近来红眼病患者的增多,相关眼药水的销量有了大幅增长,但各药店货源都比较充足,几乎不会出现断货现象。

“这段时间来买眼药水的的确比较多。”湖滨北路惠好药房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之前眼药水一天的销量最多也就一两瓶,但现在每天至少会有五六名顾客前来咨询购买,有的时候一下就来好几个相同目的的顾客。

另几家药店人士还告诉记者,不仅眼药水,这段时间受红眼病影响,像板蓝根颗粒、夏桑菊颗粒等清热解毒的中成药也大受欢迎。

当记者问红眼病眼药水会不会因此出现缺货的问题时,各药店的工作人员均表示,像眼药水这样的基本药物一般都不会断货,因此市民无须抢购。记者昨日在惠好药房看到,药店内有氯霉素、牛磺酸、氧氟沙星等四五种治疗红眼病的眼药水或滴眼露,价格从1元到十几元不等,货源都比较充足。

此外,据医生介绍,一般红眼病可分为细菌性感染和病毒性感染两大类,但现在流行的红眼病是一种综合性的感染,眼药水可以起到一定的预防治疗作用,因此红眼病患者还是应及早到医院就诊,做一些专业治疗。

莫恐慌 常洗手 少揉眼

专家:红眼病不因对视而传染 讲卫生即最好预防

近两天,厦门红眼病患者急速增多,厦门眼科中心每日都有百来名市民前去问诊。昨日下午3点,厦门眼科中心门诊部主任王丽珠来到本报接听热线,为读者支招。在一个小时内,热线都快被打爆了。

其中很多读者第一句话就问:我的朋友得了红眼病,看他一眼,我是不是就会被传染了?针对这个问题,王医生告诉记者,红眼病是一种急性的传染性结膜炎,主要通过接触传染,不会因为对视就被传染,“看见别人眼红,自己就红眼”是一种错误的认识。热线记录

施小姐:我还在哺乳期,但却得了红眼病,怎么办?还有,滴眼药水会不会影响母乳,从而给孩子造成伤害?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分享到人人网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张顺和 吴勇义 梁张磊 编辑:李晋
凤凰健康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