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养生书籍观点打架怪论惊人 吁建立准入门槛
2010年05月18日 15:13 人民网-人民日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如何说中医,事关软实力

李智勇

如何正确“说中医”,是件大事。

何以见其大?

今年4月下发的《国务院关于扶持和促进中医药事业发展的若干意见》明确指出:“中医药作为中华民族的瑰宝,蕴含着丰富的哲学思想和人文精神,是我国文化软实力的重要体现”。《意见》还指出:“将中医药文化建设纳入国家文化发展规划”。

事关人民群众生命健康,也关乎国家文化软实力建设,由此可见,专家所议“内行不说,似是而非的乱说”的现象,理应得到改变。

应该是应该,做起来不易。怎么不易?但说一条:内行善于诊,未必善于言。

文中提及培养一支科普队伍,这是个办法。一个有操守的科普者,定会尊重科学,尊重专家,有一说一,决不妄言。在此前提下,挥洒自己的表达力,把深奥的东西转化为老百姓能听明白的。

当然,仅靠操守是脆弱的,对于妄言求利者,还须探索出一套准入机制和制约办法才好。

此外,也希望真正的专家关注中医的传播,积极进行监督。似是而非的说法毕竟上不了台面,李鬼还是怕李逵的。

热点推荐:

“糖友”夏日护足七步走(图)

怀孕妈妈穿鞋有六大注意(图)

高糖食物增加女性患心脏病风险

接吻有8大神奇治病效果(组图)

长期服用胃药会伤害肾功能

现代人五大城市病:憋尿影响生育能力

炎热夏日 当心泳池成为阴道“杀手”

盘点:全球十大疯狂治病疗法(组图)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李红梅 编辑:董长喜
凤凰健康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