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回收家庭过期药品 已累计回收50余种
2010年11月11日 15:06 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中新网武汉11月11日电 (丁喆 梁莹雪)11日从湖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获悉,为避免过期药品带来的危害,湖北已在全国率先开展家庭过期药品回收。截至目前,全省累计回收过期失效药品50余种。

据了解,一般公众对于家中的过期药品往往采取直接扔掉的处理方式。对此专家表示,服用过期药品不仅无效,甚至可能中毒。然而随意丢弃过期药品则可能造成环境污染,若被不法商贩收购再次流入社会,更会造成难以估量的危害。

为强化公众安全用药意识,湖北省已从2005年起开展家庭过期药品回收,是国内最早开展此项工作的省份之一。目前,全省已举办20余场清理回收活动,集中销毁假劣药品、医院制剂、医疗器械、保健品、药包材及回收过期失效药品共计50余种。

湖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副局长刘汉卿强调,今后还将完善回收过期药品工作机制,确保过期药品回收工作的经常性、规范性和有效性,保证公众用药安全。(完)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分享到人人网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凤凰健康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