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岁女生患突发性糖尿病
2010年12月22日 19:21 京华时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杜新宇在病房接受治疗。(图片来源:京华时报)

在通州区永乐店小务中学初二师生的印象中,14岁的杜新宇每次考试都名列年级前茅,在班里是同学爱戴的好班长。然而,今年11月,她突患突发性糖尿病,引起真菌性肺炎、肾功能衰弱、败血症等一系列并发症,医院3次下发病危通知。近日,杜新宇的同学好友纷纷在网上发帖,呼吁好心人伸出援手,帮助她渡过难关。

今年11月1日,杜新宇回家后称,自己上课总犯困,趴在桌上都能睡着。4日当晚,父母发现女儿昏迷,一家人赶紧带着她直奔儿童医院。在接受了全面检查后,杜新宇被推进了ICU。手拿女儿的病危通知书,父母泣不成声。

医院诊治为酮中毒患突发性糖尿病,引发十多种内脏器官病变,包括真菌性肺炎、休克、支气管哮喘、肾病以及败血症等。为此,儿童医院聘请了不少专家积极治疗。据了解,杜新宇所需治疗费可能要超过百万。一个多月里,夫妻俩收到医院下发的3次病危通知书。

前天,在儿童医院内二住院病房内,杜新宇手脚插满了输液管,鼻子上吸着氧,脸色苍白,双目紧闭,显得非常虚弱。见记者到来,她勉强地睁开眼睛,“哥哥好。”随即,又闭上双眼。

据杜新宇妈妈介绍,入院前,新宇有45公斤,而现在只有37公斤了。起初,新宇每天还坚持看书和写日记,由于近日病情加重,现在连说话都困难。

“自打新宇入院一个多月,全家已经花了30多万元,大部分钱都是家里东拼西凑的,现在还欠医院数万元,目前家里一贫如洗了。”杜新宇奶奶伤心地说。

杜新宇的班主任唐老师说,杜新宇在班里是同学爱戴的好班长,虽然体弱多病时常住院,但她始终与病魔作斗争,学习成绩一直都没落下,每次考试总是名列年级前茅。

截至目前,区慈善协会、区妇联、永乐店镇38个村、镇域内各中小学校及社会爱心企业、群体共为杜新宇捐款20余万元。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分享到: 凤凰微博 人人网 开心网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周鑫 编辑:宋扬
凤凰健康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