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立中医药食国际标准 推动高科技健康产业发展
2010年07月16日 17:35 凤凰网健康 】 【打印共有评论0

7月8日,由全国高科技健康产业工作委员会主办、权健国际自然医学集团协办的第四届信息交流产业协作研讨会暨中医药发展论坛在京召开。本届论坛围绕“全国健康产业发展、建立中医药食国际标准”等议题展开广泛讨论。

论坛通过展示、交流、咨询的方式,从中医药发展的现状、中医药发展的方向、高科技健康产业发展需注意的问题等入手,就如何推动中医药产业发展建言献策,并就是否建立中医药食国际标准提供积极建议。

会上,国家发改委培训中心主任杜平、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副主席兼秘书长李振吉及企业界著名人士在本次论坛上作了相关报告。权健自然医学集团董事长束昱辉就中医药发展瓶颈与解决方案为题进行了学术探讨。

中医药是中华民族辛勤劳动和智慧的结晶,是中华民族的瑰宝。但是近百年来,由于缺乏中医药产业标准和合理的教学传承,许多民间秘方、千百年来传承的财富,随着传人的死去,失传了。

对此,权健自然医学集团董事长束昱辉先生提出“要发展中医药事业,不能老停留在口号上,要尽快制定中医的药食国际标准,要大胆撤除不利于中医药产业化的法律法规藩篱、恢复并放宽传统中医人才的培养模式、加大国家中医科普的战略性投入”。而这样的言论,也在业界引起了极大的反响。

据悉,权健自然医学集团是一家大型的集科研、生产、专业化服务为一体的产业基地,其主要产业是挖掘民间验方和秘方,并研发生产药食同源类食品、妇科用品、疑难病中药材等。而权健疑难病品牌现已被国家相关部门授予《中国自然医学第一品牌》。

当前,我国经济增长模式正在向“关注民生、扩大内需”的方向发展,医疗卫生事业作为重大民生问题,全国的健康产业在新形势下面临着巨大的挑战和机遇。此次由全国高健委主办的第四届信息交流、产业协作研讨会于此时召开具有重要意义。

此外,论坛还将于7月9日 下午为健康产品、设备、技术等项目合作组织洽谈活动。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健康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健康",独家策划注明不予转载的均不可转载,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分享到人人网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董俊杰
凤凰健康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